校园速递

校园速递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网 > 校园速递
愿五九“国耻日”激发奋进的力量时间:2016-05-10 来源: 作者:

IMG_9945_看图王_副本.jpg

 

IMG_9946_看图王_副本.jpg

 

IMG_9956_看图王_副本.jpg

讲座现场


       1915年5月9日袁世凯政府答应与日本签订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之后的数十年每逢此日国人会进行形式多样的五九国耻纪念活动,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外交形势和中日钓鱼岛问题,2016年5月9日下午,学院厚德讲坛之《形势与政策(外交)》专题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由思政课教学部杨菲蓉教授为全体学生举行讲座。
       讲座在分析了日本自然地理环境与文化特点的基础上,结合日本历史给同学们阐述了日本国旗的由来,分别介绍了日本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福泽谕吉、伊藤博文相关情况和中日古代曾交好的历史,分析了日本落后所形成的复杂局势和日本如何一步步侵虐亚洲的史实。 
        围绕钓鱼岛问题,结合钓鱼岛历史的视频,杨菲蓉教授从历史角度分析了中日美三国关系,从钓鱼岛的地理位置和国防知识、解决方法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历史和中日关系发展的认识。 
       学院举行此次讲座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立足历史、关注时事,另一方面历史无法重来,但是未来可以开创,希望同学们知耻而后勇,保持清醒,努力奋进。 
                                                  (园林151班 江幸桃供稿;建筑工程141班 凌培杰摄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