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信息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2年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时间:2022-04-0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粤教毕函〔2022〕4号)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做好我院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的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行动主题

    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

    二、行动时间

    2022年4—6

    三、参与对象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

    四、行动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尽早择业就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集团化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五、行动内容

    (一)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利用碧桂园集团、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等多方资源,搭建共通平台,实地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了解学院毕业生企业实践教学阶段成果与问题,通过校企共商共育促进毕业生尽快“定岗定责,就地转化”;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新建一批毕业生企业实践教学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企业实践机会;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二)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学院实行校企共育三段递进培养模式,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要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三)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体现学校的关心关怀,增强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信心;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就业服务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四)建立长效机制。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岗位资源开拓机制,促进就业资源优势互补,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开拓就业新空间,巩固并扩展重点单位数据库,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项行动小组,党委书记和院长要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其他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任务到人,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发动学院所属各单位及系部的力量,扩大参与范围和走访的覆盖面。

    (二)务求工作实效。拜访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少于100家,专项行动小组要大胆创新行动方式,力求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毕业生更早更快更高质量就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5月中期就业意向达成率100%、电子就业协议签约率100%。

    (三)及时报送信息。学院校企合作处要认真筛选走访企业,做好专项行动信息记录,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及时填报“专项行动电子台账”,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分阶段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利用媒体宣传,定期发送专项活动相关推文,扩大行动影响力。

    (四)做好走访记录。校企合作处要根据走访企业的实地情况提前做好行动部署工作,做好行动走访中用人单位跟踪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等工作并做好行动走访记录。

    (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省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1.关于印发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粤教毕函4号.pdf

                      2.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计划表.docx

                      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领导走访企业计划表.xls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2022年3月31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